浩瀚宇宙中一个渺小到可以忽略不计的人。

哈尔滨下雨了


很少下雨的哈尔滨,今天下雨了。


而我也来了例假,

好久没有的痛这一次又席卷而来。

我想起了那一天,风大到要把全世界摧毁的那一天。

今天就要去北京,回到那个地方。

我想了很多。


我现在那个阳台,一如之前的位置,曾经在这个阳台上,也有一些故事。

何白俐每天早起背单词,
自己曾为了找那个有阳光的地方,在这个读书,也拍下那么一张照片,配上那一句文字“女生也要努力”

刚才,回到寝室想拿起笔记本写字。

看到好久不见的大学同学,名字我竟然忘记了。

对她的影响深刻是,她曾在陆老师的演讲课上说过她曾佩服和喜欢的人,里面有那个喜欢带着自己的相机,爱拍照爱旅行的我。


原来,也发生了这么多事情。

只是后一年的时间,让我全部铺在了那个目标和方向上,

我忽略了很多东西和人和活动。也收回了那一爱玩的心。

昨天,我看到我在小本上写下关于琪琪姐对旅行的意义,一晃,觉得自己好像失去了很多。


一如现在这个时刻,

我即将要失去的这个身份,

对未来也充满着期望但又不确定,我怕自己不能活成自己想要的那个自己。

何况实习这么久来,我好像也发现了自己的一些变化,好像我也并不能把自己的生活打理成自己的想要的那样子。

其实和很多事情和想象中的不一样。


很奇怪的一件事是,

在这个事情,虽然身体不适,但是却拥有的勇气和毅力却无比的大。

我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,似乎是在抗衡。

好像什么也不怕也不担心。


我有时候又觉得自己好像没有准备好。真的没有准备好。

适应这个社会吗?

是的,曾经我质疑我也在怀疑,资本主义世界,一度要去读资本论。


但是还是又一些规则。

我要去适应这个环境和社会吗?

那我呢?

我的自我呢?


曾经不喜欢那样,所以决定以后不要进那样的企业。也不要成为那样的人。

到底是什么?


人要如何活?


为什么越说越想多了呢?

别想了,也别乱了。


我要做的是,按照自己的规划来啊,但是我发现,曾经的规划也只是到了28岁、还有30和40还有很多问题和烦恼。


还有老年危机,一如在火车上遇到的那个每天必须看头条的大婶。


行动总会是好的。

加油吧

评论

© Senxum | Powered by LOFTER